【吞海】吴雩变鱼

  继续ooc


 

  最近两章甜齁我了


 

  点进来看性感鱼鱼在线湿身——


 

  


 

  【一】


 

  "爸,咱们局了什么时候养了一条白金鱼啊……"


 

  "不知道,可能是步队带来的?"


 

  蔡麟和廖刚俩人撅着个腚,眼睛都快贴到了前不久步重华在严峫的絮絮叨叨下被逼买的超大鱼缸上,盯着鱼缸里的一条游来游去通体雪白却异常好看的金鱼,发出了直至内心的疑问。


 

  "这鱼看起来不太吉利啊,咱们局……诶呦!"


 

  蔡麟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头上被什么东西敲了一下,立马抱头诶呦一声,猛的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双冷冽的琥珀色的眼睛。


 

  "在这儿杵着干嘛呢,案子解决了?"


 

  步重华收回刚刚卷成一团用来敲蔡麟头的卷宗,面无表情道。


 

  蔡麟和廖刚立马点头哈腰的准备跑路,就在这时,步重华突然叫住他们问道:


 

  "你们看到吴雩了吗?"


 

  廖刚心想您那位放在心尖尖上的正房在哪您都不知道我等凡人怎么可能知道,但表面上还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可能被王主任又抓过去充人头了吧。"


 

  吴雩自从早上坐着他的车到了局里,好像就再没看见他人影。


 

  步重华皱了皱眉,心中疑窦横生,但也没多说什么,视线移到了一旁的玻璃鱼缸上。


 

  "你们刚刚就只是在看金鱼?"


 

  "额不是不是,"


 

  蔡麟差点咬到舌头,一个紧张嘴瓢了:


 

  "你看这个金鱼,它又大又圆又白……"


 

  廖刚一胳膊肘怼在了蔡麟的肋骨上,但他还没来得及嗷一声痛诉廖刚,就被鱼缸里传来的细微的duangduang声吸引了过去,立马眼睛瞪的溜圆。


 

  只见那只过分好看的雪白小鱼正不停的朝着步重华的方向吐泡泡,时不时还撞一下玻璃,巨大如同羽扇般仙气四溢的飘逸尾巴在身后不停摆着,荡起阵阵微小的涟漪,两颗黑豆般的眼睛里似乎透露出一点——


 

  幽怨?


 

  步重华挑了挑眉毛,手指状似无意的戳在了鱼缸外面的玻璃上,那条鱼竟然一甩尾巴向手指的方向游了过去,似乎还用头隔着玻璃亲昵的蹭了蹭他的手指尖 。


 

  "woc……步队难道是失落人间的海王后裔?"


 

  步重华风轻云淡的将手缩了回来,无视蔡麟和廖刚两人大眼瞪小眼的惊叹,轻咳了一声,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淡淡道:


 

  "这鱼放在这儿影响不太好,我先带回我家,一会儿在局里通知一下,谁的鱼谁找我来认领。"


 

  蔡麟和廖刚拉长调子"哦"了一声,随后便忙不迭的跑了。步重华站在原地,突然觉得这鱼有点眼熟,那幽怨的眼神竟和吴雩有些相似。


 

  步重华忍不住轻笑了一声,眼角眉梢都柔和了些许。他随手拿过塑料袋,往里面装了点水,然后用鱼网把那条鱼从水里捞了出来。


 

  不知是本能驱使还是怎的,那条鱼出水的瞬间跳了起来,直接蹦哒着掉到了地上,在地上不停的翻滚挣扎。


 

  步重华皱了皱眉,蹲下身本来想直接用手去抓,奈何那鱼滑不溜秋不服管教,几次都没成功,反而被甩了一脸水。他只好一边用鱼网一边各种围追堵截,才堪堪把这尾叛逆的小鱼装进了塑料袋里。


 

  "啧……"


 

  步重华把塑料袋提到眼前,啧了一声,用手指隔着袋子戳了戳,哭笑不得道:


 

  "以后就叫你鱼鱼好了。"


 

  过了一会儿,步重华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还是改成雩雩吧,巫而舞雩的雩。"


 

  【二】


 

  步重华把雩雩放到了自己的办公桌上,敲了敲袋子,警告道:


 

  "乖乖待着,再敢跑出来我就把你喂给严峫前不久捡回来的停停猫。"


 

  雩雩一个华丽转身甩了他一脸水。


 

  步重华擦干净脸上的水,黑着一张驴脸出去继续办案(其实是找吴雩)去了。


 

  然而步重华急匆匆的跑到王九龄那里要老婆的时候,对上的却是王九龄举着从小桂法医那里抢来的最后一根冰激凌和一脸懵逼的表情:


 

  "小吴?不在我这儿啊?老步你不能随随便便污蔑我……"


 

  步重华面色骤然一变,发觉事情不太对劲,还没等王九龄说完就转身向外冲去,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楼上自己办公室里一阵叮铃当啷的动静。


 

  他眉心一跳,转了个方向朝自己办公室快步走去。


 

  步重华的手搭在了门把手上,下一秒猛的推开——


 

  步重华瞳孔骤然紧缩。


 

  只见自己办公桌上的文件被水打湿了一片,七零八落的掉在地上,桌子正中央正趴着一个人,警服警裤湿哒哒的,勾勒出线条劲瘦优美的身段,水珠顺着潮湿的黑发滑下,滴落在被水泡的透白的锁骨上,然后慢慢蜿蜒到衣领中。


 

  面前的人看着他,红唇微微张着,明显也是一脸懵逼:


 

  "……领导?"


 

  【四】


 

  卧室暖黄的灯光静静的在二人的身上流转,刚刚从浴室中带出来的水雾笼罩在四周,吸一口都是带着馨香的湿润气息。


 

  "所以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吴雩穿着浴袍,乖乖的坐在床边让步重华给他擦头发,窸窸窣窣中步重华的声音在他头顶上响了起来。


 

  吴雩正无精打采的用手指戳着步重华的腹肌,闻言"嗯"了一声:


 

  "我就是经过了一下那个鱼缸,谁知道下一秒就突然进鱼缸里去了。"


 

  步重华挠了挠吴雩的耳朵尖,感受着指尖柔软的触感,笑道:


 

  "那我把你捞出来的时候你怎么那么不乐意呢?"


 

  "那还不是怕你把我做成一盘葱花鱼。"


 

  吴雩缩起脖子,舒服的眯着眼,把头顶在步重华腹肌上,嘟嘟哝哝道:


 

  "我都暗示的那么明显了,你竟然还认不出来那就是我……诶对了领导,"


 

  吴雩突然想起了什么,突然抬起头,正对上步重华带笑的温柔眼眸,顿时弯起眼睛笑嘻嘻道:


 

  "我说我其实是美人鱼你信吗?"


 

  步重华将擦头发的毛巾扔到一边,微微俯下身,和吴雩额头抵着额头,鼻尖凑着鼻尖,眼睛里都倒映出彼此,缓缓开口道:


 

  "我信。"


 

  随后,一个湿漉漉的温柔的吻落了下来。


 

  你在我心里那么美丽那么耀眼,我怎么可能不信。


 

  【五】


 

  "诶步队,那条鱼你带回去了?"


 

  第二天警局,廖刚看见步重华带着吴雩从牧马人里钻了出来,立马挥手道:


 

  "我问了,咱们局里没人认得那条鱼。"


 

  步重华脚步顿了一下,眼底露出了些许细微的笑意,侧头瞥了一眼站在一旁默不作声当透明小人的吴雩。


 

  廖刚立马警惕起来,狐疑道:"你不会……"


 

  你不会把它给吃了吧!?


 

  果不其然,只见下一秒步重华微微一笑道:


 

  "那条鱼不太听话,我嫌麻烦,就昨天晚上吃干抹净了。"


 

  廖刚:"!!!"


 

  吴雩:"???"


 

  


 

  


 

  


 

  


 

  


 

  


评论(7)
热度(5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麟阁|Powered by LOFTER